close

日月潭是遠近馳名的超人氣景點,每到假日人潮湧入。
散步了一圈,欣賞完了湖景,一到下午2、3點,除了日月潭週邊大家常吃的一些小吃,
Ray還有另外一個好建議,不妨花點時間前往埔里小鎮嚐嚐當地美食。

這間"你我他晚點"位於埔里鎮上,是當地居民的心頭好下午茶+晚餐名店,大紅色的招牌很顯眼。
賣的不是草莓蛋糕和拿鐵咖啡,賣的是擄獲人心的簡單古早味臭豆腐。
1.IMG_3574.jpg

對面就是7-11,地點很好找。
7-11對面其實還有一家"阿甲肉丸"也是必訪,不過這天沒開,下次有機會Ray再分享給大家。
5.IMG_3585.jpg

你我他晚點是下午3點開始營業,完全是想逼死喜歡道地台灣味下午茶的廣大鎮民啊!
一開門Ray就到了,趁還沒有人滿為患的時候拍一下店內擺設。
2.IMG_3580.jpg

牆上的價目表,臭豆腐有分三塊或是四塊裝,他們家的臭豆腐單顆份量算蠻大的,大家斟酌食量點喔!
小菜則是在店內一個架子上整齊擺放,有標示價位可自行取用。
3.IMG_3577.jpg

老闆夫婦工作區,老闆負責炸臭豆腐,老闆娘負責煮麵,已做好萬全準備面對埔里居民的準時進攻!
4.IMG_3578.jpg

桌上的醬料包含:古早味清醬油、兩種不同的辣椒醬、白醋、胡椒
就在我們剛坐下點好餐的五分鐘之內,已經來了約莫有十幾個居民來外帶或內用,生意真的很好!
6.IMG_3582.jpg

本日主角上桌!你我他晚點的招牌:臭豆腐
他們家的臭豆腐其實不像一般臭豆腐一樣有股臭香味,所以如果你車子停在100公尺以外可能無法聞臭找店。
7.IMG_3592.jpg

每塊臭豆腐都有淋上古早味清醬油和頗有份量的蒜蓉。
8.IMG_3593.jpg

斷面秀一定要來一下,不是屬於皮很酥脆或許會刮傷上顎的那種,但相當好入口跟咀嚼,
傳統的古早味醬油吸附在豆腐外皮及內部各層,散發的醬油清香味混合著蒜香及豆腐香,
口感鬆軟,Ray覺得算是清爽鹹香的好吃臭豆腐。泡菜是一般口味,味道適中,不會過酸也不會過甜。
9.IMG_3597.jpg

Ray還點了兩種不同的麵來試試看,這碗是肉燥麵。麵是比較細的白麵,
口感不是屬於彈牙的那種,比較像是傳統陽春麵的口感。 拌勻了之後吃,每口都是油蔥香味。
感覺是比較古早味的做法及口味,還不錯,喜歡吃麵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10.IMG_3587.jpg

這碗是炸醬麵,麵條跟肉燥麵是一樣的,上面的醬料看起來跟肉燥麵的很像,
吃起來卻神奇的變成炸醬麵的濃郁口感,很奇妙。炸醬麵整體來說稍微油一些,建議可搭配湯一起吃比較不膩口。
11.IMG_3589.jpg

貢丸湯,他們用的香菇貢丸蠻好吃的,湯的味道也算清爽有味。
12.IMG_3590.jpg


旅行的一部份就是到處吃吃喝喝啊,玩累了來這邊點一些東西暖暖胃,感覺很舒暢。
有到這附近玩的話,別忘了這間在地居民也愛的老店喔!

店名:你我他晚點
營業時間:週一 週六 15:00-22:30
電話:(049)299-300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06號
公休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raylif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