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起家的老字號溫體牛涮涮鍋名店"牛老大涮牛肉",Ray曾在高雄吃過,
對於第一次接觸溫體牛的Ray來說,當時的軟嫩口感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一直祈禱他們可以上來台中開個分店讓台中市民知道一下溫體牛的厲害,
果然老天有聽到貪吃者的祈禱,終於來台中啦!

店面就位於台中一級美食戰區公益路上,與大光街的交叉口。
1.IMG_3602.jpg

牛老大有特約停車場在隔壁大英街,開車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4.IMG_3659.jpg

招牌蠻顯眼的,這天是平常日,所以不用等就直接進入了。
2.IMG_3611.jpg

3.IMG_3658.jpg

就座,整體擺設簡單乾淨。
6.IMG_3653.jpg

跟高雄店比起來,台中店算是比較有裝潢的,位置也很多且寬敞。
7.IMG_3626.jpg

櫃檯,在一進門的右手邊,店員都穿著紅色的制服,討喜的顏色老一輩應該會愛。
9.IMG_3639.jpg

牆上的形象牆有著牛老大涮牛肉的品牌故事,想知道的人可前往他們的官方網站也有。
8.IMG_3627.jpg

來看看菜單吧!這邊是有收10%服務費的,為了清楚點,Ray每個單頁都有拍,比較多張大家快速看過吧!
10.IMG_3635.jpg

菜單蠻清楚的,都幫你分類好了,這是必吃的火鍋類,我們點了一個小鍋底加上一盤牛肉。
Ray覺得小鍋底其實可以三個人吃喔,除非跟你來的都是餓了三天三夜或是準備報名大胃王的。
11.IMG_3641.jpg

12.IMG_3642.jpg

再來是香噴噴熱炒類,種類繁多啊~礙於食量有限,忍痛割愛之後點了一份蔥爆炒牛肉。
13.IMG_3643.jpg

14.IMG_3644.jpg

麻油類及湯品,好奇的點了一份麻油牛心。另外也有1~2人份的湯品供選擇。
15.IMG_3645.jpg

這三杯牛尾看起來頗誘人啊~下次比較多人一起來再點來試試看!
16.IMG_3647.jpg

覺得火鍋湯底料不夠吃,可以加點一些火鍋料,我們點了一份袖珍菇,給的份量還蠻多的。
17.IMG_3648.jpg

18.IMG_3649.jpg

如果有小朋友同行吵著要喝涼的,這裡有些選擇。
19.IMG_3650.jpg

牛肉跟冰啤酒其實很搭啊,老實說我想來罐18天的,可是因為是開車來的所以放棄(老淚縱橫...),
喝酒不開車喔大家~落落長的菜單到此結束,呼~~
20.IMG_3652.jpg

在等上菜的同時,前往自取醬料,這一大盆的醬料真的是個狠角色,千萬別小看它了。
Ray用非廚神的味覺猜測裡面包含:醬油、醋、蔥、蒜(不是大蒜)、辣椒、大量洋蔥丁。
清爽不會死鹹的醋醬油味且帶有洋蔥甜味,用來沾涮牛肉非常搭,我只能說,溫體牛本來就很棒了,
但不沾這醬汁的話,就像剛炸好的鹽酥雞卻沒加胡椒鹽一樣,少一味啊!!!(你們看多嚴重我用了三個驚嘆號),
用來沾其他火鍋料一樣百搭喔~
22.IMG_3623.jpg

薑絲也是可以隨意自取,Ray偷偷建議可以放一點進去湯底裡煮,味道會更好喔~
23.IMG_3624.jpg

小鍋底來了,基本湯底裡面包含:高麗菜、白蘿蔔、豆皮、凍豆腐、番茄。
這邊分享一點小心得,一開始先不要喝湯(不過當然你很渴的話也是可以啦),
慢慢煮等到高麗菜和白蘿蔔的甜味釋出,而涮肉過程肉汁也融入湯底裡面之後,
這時候再喝,真的非常鮮甜喔!白蘿蔔也是,請等到最後入味了再吃。
24.IMG_3619.jpg

這是牛肉盤,點菜的時候店員就會問你要瘦肉還是五花,我們點的是各半。
左邊帶有油花的是牛五花,右邊的瘦肉。
25.IMG_3616.jpg

開始涮肉囉!瘦肉跟五花涮起來的樣子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是瘦肉,
涮到微微粉色就可以起鍋了。帶有肉的口感但肉質不會乾柴。
26.IMG_3629.jpg

這是牛五花涮完的樣子,油花散佈,吃起來比較滑嫩,我們覺得五花稍微更順口些。
邊涮邊吃真的很過癮,搭配剛才提到的獨門醬汁,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熱呼呼又簡單的好味道。
27.IMG_3633.jpg

狂嗑涮牛肉的中途,蔥爆炒牛肉來囉!爆香炒過的香氣十足,肉質滑嫩鮮甜,超級下飯的口味。
吃這道菜的時候真的非常想喝冰啤酒,一天工作下來的疲倦感鐵定全消啊!
28.IMG_3622.jpg

最後上的是麻油牛心,口感很Q彈,拌著麻油香入口,味道不會過重,也吃得出食材的新鮮及原味,
趁熱吃好吃,份量還蠻多的,建議可以3個人以上再點。
29.IMG_3656.jpg


溫體牛在台中說真的也不是到處都有,雖然價格並非低價位,
但哪天工作覺得很累,想要大吃牛肉配啤酒好好放鬆一下,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偶爾犒賞一下自己吧!(也有宵夜場喔~)


店名:牛老大涮牛肉  台中公益店
營業時間:週二 17:00-24:00    週三 週日 11:30-14:00 ; 17:00-24:00 
電話:(04)2328-656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號
公休日:每週一
官網:牛老大涮牛肉 官方網站
粉絲團:牛老大涮牛肉 粉絲團

arrow
arrow

    raylif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