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開幕的無印良品台中旗艦店,位於台中新光三越11樓,
第一次在台中開設的Cafe & Meal MUJI想當然吸引了很多嘗鮮客,
而Ray的老婆大人原本就是無印良品服飾及生活用品的多年忠實客,
所以我耳邊不停傳來"什麼時候要去什麼時候要去"的悅耳之聲,
決定挑了某個平常日晚上沒訂位直接衝過去嚐嚐無印風的美食!

餐廳入口上方有個大又明亮的LOGO,告訴你好吃的在這裡。
1.IMG_3453.jpg

登記之後,店員會給你號碼牌等待叫號,很幸運的大概等了10分鐘就輪到我們囉~
2.IMG_3455.jpg

入口左側的L型透明的櫥窗展示著各式冷食及熱食的菜色,方便客人邊流口水邊考慮待會要吃啥,
不過點餐不是在這邊,待入座後服務人員會至桌邊服務點餐。
3.IMG_3460.jpg

4.IMG_3450.jpg

6.IMG_3456.jpg

7.IMG_3509.jpg

8.IMG_3510.jpg

入座之後,趕緊來瞧瞧要吃什麼~餐廳才開不到一個月,Menu就被折磨成這樣,看樣子生意很好啊!
10.IMG_3463.jpg

菜單上都有說明食材來源,餐點照片及說明相當清楚,分冷熱食,部分為台中店限定。除了單點也可選擇套餐,
套餐價格是270元,包含140~160元的熱食擇一、兩種冷食、紅藜飯或麵包擇一,熱食若是超過160補差價即可。

其實Ray有拍下所有菜單,但礙於部落格版面我還是覺得這樣看太辛苦,
PO上兩張讓大家看一下菜單的形式,詳細的內容請大家看看官方的介紹吧:台中店 MENU
11.IMG_3464.jpg

11-1.IMG_3466.jpg

說實在菜色都很引人好奇啊,經過幾番掙扎之後點了這些,一個套餐另外加上幾樣單點:
12.IMG_3477.jpg

在等待上菜前,來看看桌面和周遭環境吧!
基本上出現在桌面上的都是無印良品自己的生活用品,喜歡的店裡都有賣喔(突然商人模式啟動)。
13-1.IMG_3472.jpg

筷子和湯匙拿出來之後,底下放置印著餐廳LOGO的乾濕紙巾。
13-2.IMG_3504.jpg

店內的風格也相當的無印良品風,大部分就是木頭自然色去搭配黑或白,簡單舒適。
14.IMG_3462.jpg

15.IMG_3484.jpg

16.IMG_3506.jpg

17.IMG_3507.jpg

18.IMG_3516.jpg

重頭戲來囉!上菜速度很OK,先陸續來了這四樣:
19.IMG_3492.jpg

冷食的兩種沙拉裝盤在一起,乍看養生感十足(老了身體要顧)而且有點時尚感(自以為)。
比較靠近鏡頭的是棒棒雞時蔬豆腐沙拉,菜單提到有混合芝麻醬和棒棒雞醬兩種醬汁,
伴著雞胸肉、豆腐、綜合蔬菜,我覺得吃起來像是有層次的濃郁日式胡麻醬,食材也都很新鮮爽口。

後面的是水果鴨胸伴陳醋覆盆子沙拉,因為有加入柳橙和覆盆子陳醋醬汁,
讓生菜吃起來帶有淡淡酸甜水果香氣,鴨肉也頗嫩好入口,相當適合夏日的一道沙拉。
Ray覺得這兩樣很適合當作開胃沙拉,還不錯!
20.IMG_3487.jpg

這是"美乃滋甜辣醬炸雞",較深的橘黃色一上菜便吸引了Ray的目光,雖然是使用雞胸肉的部位,
但吃起來並不會太乾柴,反而是有一種滑嫩的口感,雞肉的香味十足再加上微酸的美乃滋甜辣醬,
個人覺得有點像是”泰日合併”的特殊口味,配著飯吃很順口。
21.IMG_3488.jpg

這道蠻討我們喜的是"新鮮香料蔬菜蝦餅",外酥內軟的口感,內餡是由蝦仁、豆腐、毛豆組成,炸得剛好,
沒有油膩感,搭配泰式酸甜醬很搭,Ray覺得也是泰日混血蹦出的新滋味。
22-1.IMG_3491.jpg
22-2IMG_3498.jpg

台灣紅藜飯,紅藜是台灣原生種的傳統作物,營養價值很高,加進白飯裡面直接變身為養生系列。
其實吃起來除了多了微微的穀物口感,並沒有太明顯的特殊味道。
23.IMG_3486.jpg

接著上了"秋菇奶油湯",喜好菇類的鄉親們別錯過了!湯裡面浸泡著多種烤過的菇,隨便一撈都是菇。
湯的口感不算是濃稠的那種,但一喝進去的味道就像是嘴巴裡面有一座菇園一直散發香氣般的誇張,
也帶有微微的洋蔥甜味,這湯品我們真的都蠻喜歡的喔~
24.IMG_3493.jpg
25.IMG_3496.jpg

最後登場的是"特製鮭魚馬鈴薯烘蛋",上菜時用著熱騰騰的平底鑄鐵鍋裝著。這道菜是台中限定,
一看到限定兩個字腦子裡的小惡魔立馬吶喊:點!點!點!不管吃不吃得完就點了下去。
服務人員告知因為現做需要等比較久,大約20分。
26.IMG_3500.jpg

這樣的料理就是要趁熱吃,鬆軟的質地一咬下蛋香味四溢,帶有一點馬告(山胡椒)特殊香氣,口感層次很豐富,
烘蛋包覆著鮭魚、馬鈴薯、烤番茄、蘑菇這些新鮮食材,各自保有自身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咀嚼卻又很合拍,
特別的味道讓人印象深刻。上面的美奶滋很濃稠且帶有淡淡的檸檬味(應該是..),跟烘蛋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27.IMG_3502.jpg

在MUJI的餐點裡面,Ray覺得這道算是魔王等級,可以帶來一定的飽足感,
建議可以三人以上再點來一起share。真的很飽啊!!
28.IMG_3505.jpg

吃飽之後呢,拿帳單到這邊排隊結帳就可以囉!
9.IMG_3459.jpg

其實店裡也有供應很多種冷熱飲,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
29.IMG_3513.jpg

也有甜品,似乎頗受歡迎喔!
30.IMG_3515.jpg

這是最後的結帳明細,給大家做個參考囉!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32.IMG_3600.jpg


整體來說Ray覺得算是好吃的餐廳,餐點的調味蠻剛好,風味也清爽適中。
讓人深刻感受無印良品在打造整體無印風格及企業形象的用心,
當然,價格也算是很MUJI啦哈哈,不過不加收服務費這點是加分的喔!
喜歡無印良品和日式風味的捧油們不妨前往試試吧~

店名:台中 無印良品餐廳 Cafe & Meal MUJI
營業時間:週一 週五 11:00-22:00  週六 週日 / 例假日 10:30-22:00
電話:(04)2251-715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11F(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公休日:無
官網:Cafe & Meal MUJI

 

arrow
arrow

    raylif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